close

西安城牆 鐘鼓樓 地圖 美食旅行 兵馬俑 咸陽機場  

古城西安,古城牆絕對是能代表西安的歷史建築。

西安的城牆是明代洪武七年(西元1374年)在原來的唐代長安城的皇城基礎上建築起來的,西安古城牆共有18個城門,每個城門口都有屬於他自己不同的歷史故事,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問我。

上圖為西安古城牆的南門,也就是永寧門,永寧門建於隋代初,原叫安上門,民初改為永寧門,也是西安目前復原最為完整的城門,現永寧門也是最多觀光客知道的城門之一, 我這次住的書院青旅也在南門旁。

 

西安城牆 鐘鼓樓 地圖 美食旅行 兵馬俑 咸陽機場  

 

城牆上約可供古代六輛馬車通行,畢竟是唐代皇城的規格啊~~~~

西安城牆全長約13.74公里,我步行六個小時又20多分鐘走一圈,全西安最熱鬧精華的地方幾乎都在城牆內了。

 

 

 

西安城牆 鐘鼓樓 地圖 美食旅行 兵馬俑 咸陽機場   

 

城牆上的箭樓 

 

 

西安城牆 鐘鼓樓 地圖 美食旅行 兵馬俑 咸陽機場

 

 

剛巧遇上城牆修復現場!!

認識了西安專職的考古人員超有趣!!

 

   西安城牆 鐘鼓樓 地圖 美食旅行 兵馬俑 咸陽機場

 

 

我是由西安城牆的南門上去的,記得門票一張花了54人民幣,如果有學生證的話可以半價約20~25人民幣就買到了,在大陸的Ctrip之類的網站也有賣電子票卷,約30人民幣一張票,可惜這些我都是事後才知道,當時只能買原價,最划算的還是學生證,在中國旅遊一定要有一張學生證啊啊啊!!!!

 

 

西安城牆 鐘鼓樓 地圖 美食旅行 兵馬俑 咸陽機場

南門的永寧門一上去,約走5分鐘便可見一排出租自行車,一小時40人民幣租金,押金100,我沒有租,因為我上城門的時間太晚了,超過五點就沒有出租了,我便沿著西安的城牆走,繞著西安城牆繞了一大圈,如果不想租腳踏車騎的朋友也可以在城牆上,攔截類似高爾夫球車的電瓶車,一人80人民幣,但據路上認識的旅伴說,他殺到20人民幣就可以搭了。

 

西安城牆 鐘鼓樓 地圖 美食旅行 兵馬俑 咸陽機場

 

我想,最能形容西安的顏色就是灰色了,西安是一個灰色調的城市,天是灰色的,路是灰色的,新大樓是灰色的,繞著西安城的老城牆也是灰色的,整個城市瀰漫著一種莊嚴、古老、神聖的感覺,沒有其他的顏色能夠更貼切的形容了。

 

 

 

西安城牆 鐘鼓樓 地圖 美食旅行 兵馬俑 咸陽機場

 

城牆上的塔樓。

 

西安 城牆.JPG

 

火車站前的西安古城牆,可以看到下方被硬生生截掉一半,當時差點連這一半都不留下來,之後為了整體文化景觀財寶留下,西安地鐵也是全中國大陸蓋的最緩慢的地方,據說地鐵一二號線施工時,一年內就挖到六百多個古墓...............,城市的發展和文化保存之間的衝突,台灣應該比他們容易吧.........

 

 

西安城牆.JPG  

 

內城的部分,中間空地有許多遊客在玩鼓

 

西安城牆 鐘鼓樓 地圖 美食旅行 兵馬俑 咸陽機場  

 

西安城牆北門的地方,就是火車站了 ,若有要從陸路往其他地方移動的朋友,可以來這裡買票,或請人先買好,注意身上財物,西安火車站在大陸是流量很大的火車站,我在半夜到火車站,還是滿滿的人,每個大陸朋友都告訴我,身上東西看好,這裡危險,但我的運氣不錯,這樣粗線條又大意的我居然甚麼都沒掉。

 

西安城牆 鐘鼓樓 地圖 美食旅行 兵馬俑 咸陽機場

西安城牆 鐘鼓樓 地圖 美食旅行 兵馬俑 咸陽機場  

 

西安城牆 鐘鼓樓 地圖 美食旅行 兵馬俑 咸陽機場  

 

步行一圈包含休息約6小時,大概有一小時多我都在看風景。

西安城牆在傍晚時上去是最好的,可以在城牆上看到夕陽、夜景和整個西安市區,九點會關門要注意時間,也會有工作人員提醒,不過城牆上很適合情侶散步,氣氛滿點!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寶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